1月11日上午10點,在長沙火車站廣場前的獻血車上,52歲的公交車司機袁亮坤第26次義務獻血,獻血總量達10000毫升。圖/瀟湘晨報記者 謝長貴
  紅網長沙1月12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何瀅)1月11日上午10點,在長沙火車站廣場前的獻血車上,52歲的公交車司機袁亮坤獻出了他的第10000毫升血。
  2002年8月28日,袁亮坤還是39歲的壯小伙子。他在步行街逛街的時候,偶然看到了還是“新鮮事物”的鮮血車。出於好奇,上前瞭解,並決定“嘗試一下”,沒想到從此“停不下來”。之後,他每隔半年就獻一次血,至去年7月11日,他累積獻血25次,共9600毫升。加上今天捐獻的400毫升,已經滿10000毫升。“相當於是全身的血換過了兩次”,負責抽血的護士彭生英說。  (原標題:長沙一公交車司機獻血停不下來 累積上萬毫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op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