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 托斯卡尼艷陽下》的真愛 <托斯卡尼艷陽下>令瓶子驚艷 ,隨著法蘭絲的腳步 ,走了一趟屬於托斯卡尼心路歷程的感動之旅 ,就像那架設在孟鈴山的鐵軌 ,我們或許也可以相信 ,內心的期盼 ,幸福的春燕 ,總有來臨的一天 ,別放棄。 (如同片中每天都會在路途中對牆?租房子W的聖女像獻上一束鮮花的義大利老者 ,不茍言笑 ,對法蘭絲的友善也不理不睬 ,卻在片尾拿下紳士帽對法蘭絲招呼)  瓶子對影片的忠實紀錄如下 (法蘭絲幫羅尼代筆的問候卡詳述對?濾桶契等d尼的第一印象) Dear ma 這是柯托納的市集街道 ,就像流動的饗宴 ,人人都是座上賓 ,這兒的生活悠閒愜意 ,令人忍不住要偷笑 ,義大利人果然比我們更會及時享樂 ,我吃了一顆成熟葡萄 ,紫色的甜 西裝外套味正在我的嘴裡爆開 ,連聞起來都有紫色的味道 ,我很想久留此地 ,鐘塔卻提醒我時間的短促 ,它敲的是叮 咚 噹 ,而不只是叮 噹 , 真希望妳也在此。 妳的兒子 (結果羅尼對法蘭絲的文筆並不領情) (此段為法蘭斯原著中的文字) 結婚西裝 (導演稱本段為影片的重心-火車頭) 法蘭絲因為一切的不順遂 ,對自己一個人住在托斯卡尼的大房子產生了質疑 (在與好友馬汀先生的對談中透露出孤單無助的徬徨)< 知道離婚最可怕的是什麼嗎 ? 它不會殺死妳 ,像被子彈擊中心臟或被車子迎頭撞上 酒店經紀 ,當一個承諾會跟妳白頭偕老的人說 :我從沒愛過妳 ,妳應馬上就死去 ,而不該每天醒來卻在懊惱 ,妳怎麼一直不知情 ,我怎麼想都不到 ,我應該早就知道 ,只是不敢面對事實 ,恐懼令人愚蠢 ! 為何留在這裡 ,我也有夢想 ,我想在這裡有一場婚禮 ,在這房子有一個家庭。> (自?室內設計鰶}舊金山後 ,離婚的事便束之高閣 ,此時一股腦ㄦ的傾吐 ,或許我們以為她已將此事拋之腦後 ,再次的提起正表示她對離婚的傷痛尚未癒合。) (導演拍攝本片的出發點和動機) 奧大利和義大利中間有一座賽孟鈴山 ,那是一座地勢險峻的高山 ,他們想連接維也納到威尼斯 ,於是就在火車來之前就鋪好鐵軌 保濕面膜 ,他們知道總有一天 ,火車一定會來。 (好友馬汀先生告訴了法蘭絲這個典故 ,希望她能懷抱信念。) 負責房屋修繕的波蘭工人 ,在她牆壁的底部石板上刻了 "波蘭" ,工程結束時大家依依不捨之情滿溢。(人性的相容 ,不也是隨著時間的走過而溫和的蘊釀著。) (當法蘭絲心情盪到谷底 ,以為人生完蛋了 ,而回頭卻看見年輕?酒店打工H義無反顧的愛情) <海枯石爛神話般的愛情真的存在嗎 ,法蘭絲勇敢承認 ,她並沒有找到真愛 ,但不代表真愛不存在。> 一場在農庄的婚禮(年輕的波蘭工人與義大利人工頭的女兒) ,一個家庭 ,新的生命(舊金山懷孕的友人 ,來到托斯尼卡產下女兒) ,好友馬汀先生的點醒 ,法蘭絲領悟自己心願如償 ,釋懷 ,滿足 ,<房子有沒有牆壁不重要 ,重 烤肉食材要的是裡面住了什麼人 ,房子能讓人夢想成真 ,意想不到的好事一定會發生 ,永遠都不嫌晚 ,因為人生充滿了驚喜。> 閱讀延伸~ http://life.fhl.net/marriage/marriage05.htm <網路其它對托斯卡尼艷陽下精采的心得分享>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關鍵字廣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op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