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江門訊 記者田恩祥、通訊員康世偉攝影報道:1月9日上午8時許,一艘江蘇南京籍海船與一艘廣西貴港籍內河船在西江下游百頃頭附近水域發生碰撞事故,無人員傷亡。接報後,江門海事局(江門海上搜救分中心)立即啟動應急預案,開展應急救援工作。
  據現場應急海事人員透露,發生碰撞的兩艘船舶分別為“恆順達69”船和“海安3558”船。“恆順達69”船空載,“海安3558”船裝載1900多噸煤炭從珠海高欄港開往六都。發生事故後,“恆順達69”船頭抬高,球鼻艏壓在“海安3558”船上(如上圖)。目前,事故船上的19名船員安全,沒有發生船舶溢油事故。
  接到險情報告後,江門海上搜救分中心立即啟動應急預案,迅速派出1艘海事巡邏船“海巡09437”及應急救援人員前往現場組織救助,指導遇險船舶上的船員做好安全措施,穿好救生衣。為避免事故船舶發生沉沒等次生危險,指導恆順達69船緩慢頂推海安3558船至岸邊坐淺。
  至記者發稿時,事故現場還在緊張處置中。事故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編輯: 王燕子  (原標題:江門西江下游水域發生撞船 幸無人員傷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op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