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8日電 據美國媒體報道,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呼籲各方捐助創紀錄的16.8億美元,用來幫助數以百萬計生活被武裝衝突和暴力破壞的人。這家瑞士日內瓦的人道機構說,世界、特別是中東和北非地區衝突和暴力的爆炸性激增,正在威脅著地區穩定,並威脅著這些貧困國家的發展前景。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說,武裝衝突的性質正在發生變化。會長彼得·毛雷爾(Peter Maurer)說,新形式的危機正在抬頭,並且伴隨著新的組合,還常常影響到整個地區。
  他說:“我們再也看不到那種很容易劃分的局勢了,不再那麼容易劃分究竟是國際還是國內的武裝衝突,也不再那麼容易看清前線在哪裡、陣地在哪裡了。我們看到的是,國際武裝衝突、國內武裝衝突、暴力犯罪、跨族群暴力在同一背景下疊加在一起。”
  毛雷爾說,敘利亞的衝突早已不僅是內戰而已了。它已經變成地區危機,伊拉克、黎巴嫩和約旦都深陷其中。他說,極端主義加深了一些已經爆發的衝突,導致越來越嚴重的暴力行為。
  他說:“敘利亞的衝突開始以來,已經有20萬人被打死。今年開始以來,已經有9200名平民在伊拉克被打死。敘利亞和伊拉克已經成為地區和全球不安定的震中。”
  敘利亞是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最大的行動,接下來依次是南蘇丹、阿富汗、伊拉克、索馬裡、剛果民主共和國、以色列及和被占領土、馬裡、中非共和國和烏克蘭。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會長毛雷爾說,衝突和暴力不僅奪去人們的生命,還毀掉了發展。他說,令人悲哀的是,在一些飽受衝突蹂躪的貧困國家,本來已經取得的微小進步又被摧毀了。他說,暴力破壞了醫療保健系統、供水和衛生系統以及棲息地。
  他說:“這不局限於中東,但中東是個例子。不過,我們在薩赫勒地區看到了同樣的現象。我們在非洲之角也看到同樣的現象,那裡出現大批流離失所的人,鄰國無法應對這麼多失去家園的人,因此,醫療保健、供水、衛生和住房系統都在崩潰。國家政權基本上失去了向民眾提供基礎服務的能力。”
  紅十字會說,考慮到越來越嚴重的危險,他們計劃把註意力更多地集中在衝突地區民眾受保護的需要。 不過,紅十字會說,他們將繼續優先考慮醫療問題,特別是為受傷的人提供手術治療。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說,他們還將加強對一些地區的性暴力問題的回應。這些地方包括中非共和國、中美洲、哥倫比亞、剛果民主共和國、黎巴嫩、馬裡和南蘇丹。  (原標題:國際紅十字會:全球暴力激增 新形式危機抬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op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