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媒體6日報道,科學家根據埃博拉疫情蔓延趨勢及空中客運的數據推算,在今年10月24日之前,埃博拉病毒蔓延到法國的概率為75%,到達英國的概率為50%。
  報道稱,這些數據是基於航空運輸滿負荷運營推算的。鑒於目前很多航空公司開始減少前往疫情發作地區的航班,情況或不會如此糟糕,但即便前往非洲疫情地區的航班停飛80%,法國和英國出現埃博拉病例的幾率仍分別有25%和15%。
  今年春季,西非國家幾內亞首先暴發埃博拉疫情,後蔓延至利比裡亞、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亞等國,迄今已造成3400多人死亡。9月30日,美國本土確診首例埃博拉病例,目前病人已處“病危”狀態。
  西非國家與法國的航空運輸往來頻繁,是導致法國疫情暴發幾率較高的原因之一。另外,英國希斯羅機場是全球最大航空樞紐之一。
  研究人員說,因埃博拉病毒的潛伏期可長達21天,某些人可能在不知自己已感染病毒的情況下而入境歐洲。英國蘭開斯特大學病毒專家蓋斯勒說:“如果西非的疫情繼續肆虐或事實上變得更糟,正如一些人預測的,其中一例病例出現在前往歐洲的航班上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研究同時顯示,比利時暴發疫情的概率是40%,西班牙和瑞士各為14%。 據新華社、央廣
  (原標題:科學家判斷:埃博拉病毒本月抵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op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