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李芳 通訊員楊麗蘋 段栩雯)“想不到,媽媽收到我親手寫的信,居然會被嚇到了。”昨天,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武漢學院新聞系的紫函說起這事,還有點小小的自責。
  在通訊便利的時代,還有多少大學生願意鋪紙提筆寫封家書?上周,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武漢學院開展了“你寫信,我來幫你免費寄”的活動。活動負責人羅浩介紹,學生會統一買了信封和郵票,一共500份,全部發給學生,鼓勵大家給家裡寫信,六成學生選擇將信寫給父母。
  經濟系的小吳第一時間回寢室給爸爸寫了一封長信,說了好多平時打電話、發短信不曾說過的心裡話,主要是感謝爸媽的養育之恩。小吳說,這是她長這麼大第一次用寫信的方式表達對父母的愛。信里,她還講了個小秘密,自己有喜歡的男生了。吳爸爸收到信後特別感動,他昨天在電話里告訴記者,拆信時就很激動,一個字一個字讀完,回憶起女兒的成長,特別想哭。“感覺女兒長大了!”
  新聞系的紫函寫了封信給媽媽“表白”,因為她平時大大咧咧,和父母都以“哥們姐們”相稱,媽媽收到她深情款款的信後覺得“太反常”,以為她在學校什麼事想不開,趕緊請武漢的姑姑帶錢轉車到學校看個究竟,見面後才知虛驚一場。
  家書,曾經是出門在外讀書的學子與家人交流和聯繫的重要方式和手段。然而,隨著通訊普及,寫信這種較為原始的交流方式越來越受到大學生們的冷落。親愛的讀者,您有多久沒給外地的父母寫一封家書了?您對這則新聞有何看法?歡迎致電82333333或者@武漢晚報談談您的看法!  (原標題:“寫封家書”感動了老爸嚇到了老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op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