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尼泊爾“活女神”有了“借款退休金”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尼泊爾加德滿都河谷地區政府日前宣佈,為讓“活女神”庫瑪里退休以後不愁生計,從下一個財政年度的首月即2014年7月開始,政府按月給所有退抗癌食物休“活女神”1萬尼泊爾盧比的補助,補助期限為10年。
  挑選三四歲的幼女作為“活女神”供奉起來,在尼泊爾有著200多年的歷史。這些幼女一旦被選中,就要居住在加德滿都杜巴廣場的宮中,接受信眾朝拜,一年只能外出13次,直到初潮來臨失去女神資格抗癌食物有哪些而退位。在尼泊爾語里,“庫瑪里”字面意義為“處女”。目前,尼泊爾有10位退休的“活女神”。
  尼泊爾民間還有傳說認為,與庫瑪里結化療副作用婚的男人都會早死。這也使得“活女神”們在退休後不容易適應正常人的生活。此外,受現代文明的影響,尼泊爾有不少家庭不再願意自家女兒做“活女神”,挑選“活女神”已越來越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op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