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月1日新媒體專電(楊伶)瑞士交通以秩序良好聞名,人們行車時嚴守規則,安全禮讓,鮮見搶行、超速等行為。這不僅因為交規嚴,也化療副作用因為管理嚴、處罰嚴,尤其是在源頭——考發駕照方面要求極其嚴格。
  要想考取瑞士駕照,必須通過救護課、交規理論課、感覺課和路考幾道關。其中,8小時感覺課是瑞士交通法規定的一門必修課。教師通過幻燈片、圖片和錄像講解在不同的氣候條件、不同的路況和複雜交通流量的情況下可能會出現的問題和解決辦法,師生間互相問答,最後老師簽名蓋章才算辦公室出租有效。
  瑞士的駕校沒有訓練場。不管學員碰沒碰過車,一開始就是上路行駛,當然教練腳港式飲茶下會有套副剎車裝置。
  路考也是在鬧市中進行,會涉及上高速、倒車、停車、過轉盤、限速、優先權、坡起等駕駛重點。筆者路考時,考官讓走的是一條完全陌生的路,途中穿過有軌電車道、火車路口、小巷、大馬路、河邊窄路等。多虧平時是實景練習當鋪,方纔順利過關。
  要拿到駕照,車速適宜也很重要,因為在瑞士,超速違法,速度達不到最高限速同樣也違法。該慢時不能快,該快的時候,也絕不能慢,否則抗癌食物會影響後面車輛,造成交通不暢。
  在瑞士,路考一次通過的比例不到三分之一,兩次或三次通過是正常現象。不過,兩次路考通不過,就必須去看指定的心理醫生,檢查身體條件是否適合駕車。有些人為了免於心理測試甚至放棄了繼續路考。  (原標題:瑞士兩次路考不過就要去看心理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op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