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12月17日京站美食上海消息 上海交通大學第二屆海外臺灣留學生“科技之旅”冬令營今天在徐匯校區開營。本屆交大冬令營是大陸高校“年輕朋友來相會”系列活動的內容之一。上海交大充分利用海外師資在海外重點高校廣泛宣傳“科技之旅”冬令營活動,並獲得海外臺灣留學生的積極響應。
  本屆冬令營吸引了67位海外臺灣留學生來校交流。他們分別來自美國、法國、德國、日本、英國、比利時、奧地利、丹麥、西班牙、意大當鋪利、荷蘭、新加坡等12個國家,分佈於牛津大學、紐約大學、海德堡大學、京都大學、早稻田大學、維也納大學、南洋理工大學、歐洲微電子研究中心等47所海外知名高校,大都數影院為碩士和博士生。他們將與來自上海交大13個院系的42位學生展開為期一周的營隊生活。此次活動的總體規模與以往全國高校相比,位列之最。
  此次固態硬碟冬令營以“科技進步與城市發展”作為主題,上海交大依托校內外的資源,為兩岸青年學子提供了互動交流的平臺。109位營員將參訪交大重點院系、上海市金融、科研機構,並參加校內外學術講座與交流沙龍等活動。活動期間,兩岸營員分為11個小組,圍繞科技與人文等相關課題進行調研,群策群力,共同探討現代科技與城市發展問題。(中國臺灣網上海台辦通訊員 葛鳳章)
  責任編太平洋房屋輯:吳生林  (原標題:第二屆海外臺灣留學生“科技之旅”冬令營上海開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op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