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匡春林通訊usb員 洪錚敏
  長沙今年近期手足口病監測顯示,全市9月以來手足口病發病率有抬頭趨勢,而長沙各醫院兒科接診的手足口病患兒近期也呈增多趨勢。醫生特別提醒,按照歷年發病規律,接下來,手足口病可能會出現一個小高峰。如果孩子出現發熱、皮疹等台北港式飲茶癥狀,要及時就診。
  家住岳麓區含浦街道2歲的琪琪近幾日突然發燒,不喜歡吃飯,嗜睡,手掌、足底、肛門周圍還起了不少紅色皰疹,家長將其送往長沙市第四醫院被診斷為手足口病。“手足口病發生於2~5歲的幼兒。以591發熱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皮疹或皰疹為主要特征,若不及時治療,可能會誘發腦炎、肺出血、呼吸困難等癥狀。”長沙市第四醫院兒科主任楊波提醒市民,在該病流行期間不要帶孩子到人群密集、空氣流通差的公共場所去,避免接觸患病兒童。
  如孩子身體未出現皰疹,但出現持續高燒,或出現精神萎靡、呼吸困難等癥狀,要特別警惕是否為重症病例,應立即送其到縣級關鍵字行銷以上醫院進行救治。  (原標題:孩子突起皰疹可別大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op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