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消防 平安瀟湘”消防管理服務信支票貼現息平臺展示發佈會現場。)
  (新華社湖南分社、湖南省信用卡代償公安廳消防總隊雙方代表舉行合作簽字儀式。)
  (湖南省副省長盛茂林現場支票貼現註冊成為第一個“掌上消防”APP用戶。)
  (消防義支票借款工教市民火災發生時,如何快速繫繩讓孩子安全逃生。)
  紅網長沙11月8日訊(記者 肖懿 通訊員 陳蘋)“發現消防火災隱患可以拍照上傳舉報;通過定位,能獲知所在建築物的逃生通道、消防設施等。”在今天舉行的“科技消防 平安瀟湘”消防管理服務信息平臺展示發佈會上,湖南省公安消防總隊與新華社湖南分社針對全國手機用戶,推出全國首個“掌上消防”APP軟件,打造改善消防安全環境的管理新模式,實現社會單位、廣好房網大群眾和消防部門之間的良性互動。
  當今社會,一臺手機就是一個宣傳載體、就是一個互動平臺,APP平臺的建立已成為移動互聯網時代的大勢所趨。為了及時搶占消防宣傳新陣地,湖南省公安消防總隊與新華社湖南分社合作,共同研發全國首個消防管理服務信息平臺“掌上消防”軟件,該軟件的成功研發必將使消防管理服務更公開、透明、快捷、親民,更好地滿足群眾對自身安全保障的需求,對於推動單位落實消防安全主體責任、提升社會單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積極作用。
  手機用戶可以免下載“掌上消防”軟件,它分為“新聞資訊”、“辦事直通車”、“消防大管家”、“隱患隨手拍”、“安全一點通”五大功能板塊,用戶能夠在“掌上消防”收看新聞資訊,實時查詢消防監督執法結果、社會單位消防安全情況,隨手舉報身邊火災隱患,接受辦事指南等一站式服務,還能參與單位消防安全情況評分及消防工作滿意度調查等。
  具體而言,“掌上消防”用戶進入辦事直通車板塊,可對消防監督結果公開、社會消防職業培訓管理等進行實時查詢。當發現火災隱患時,用戶可通過拍照、視頻等多種方式配以文字描述進行實名舉報,消防部門將進行核查並解決。同時,啟動“消防大管家”功能,用戶所在位置目標建築物的逃生通道、消防設施等消防安全信息將一覽無餘,用戶可對建築物的消防安全情況進行評分和評論,並分享至各大網絡社交平臺,增強互動。
  發佈會上,湖南省副省長盛茂林表示,省消防總隊和新華社湖南分社充分利用現代科技信息傳媒手段,搭建起了一個全新的移動互聯網絡消防宣傳信息平臺,必將極大地拓寬消防宣傳覆蓋面,擴大消防宣傳影響力,增強全民消防安全素質。同時,盛茂林宣佈“掌上消防”APP軟件合作研發項目正式啟動,並現場註冊成為第一個“掌上消防”APP用戶。
  下一步,全省將把“掌上消防”APP軟件作為消防監督管理的一個重要載體,先期在全省1.4萬家重點單位使用,並逐步向全省宣傳普及推廣,真正實現足不出戶知天下、隨時隨地曉安全。
  11月1日至12月1日,湖南省消防安全委員會將在全省開展“五彩消防 情滿三湘”119消防宣傳月活動,重點開展消防管理服務信息平臺發佈、千家農村消防宣傳服務站創建、全省消防微電影大展播、社區家庭消防安全萬人大走訪、消防大篷車全省巡迴宣傳等五大活動,切實提升全民火災逃生技能和消防安全意識。  (原標題:消防大家評隱患隨手拍 全國首個“掌上消防”APP軟件面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op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